© Syfannn
Powered by LOFTER

[记录]香港

香港是一座倚靠活火山而建的好莱坞影棚,有一种濒危的极致的生动。

所谓“火山”一是那些不知道何时会喷发何时会消亡的文化,二是这座城市的高温,每个人张口呼吸都是在为火炉加温。它白天晒,晚上又会阵雨,每个人行色匆匆,总会带把伞。因为店铺冷气开得很足,在室外倒也不会觉得高温难捱。只是地面经常是湿的,因为太多空调滴水。

我就住在尖沙咀地铁口旁边的大厦,马路斜对面是重庆大厦。顺着一条弥敦道,遍地都是香港警匪泰国豪门的素材碎片,从重庆大厦光身赤脚窜出来的东南亚人,后面有差佬狂追,自他们身后拖出一篇鱼龙混杂的江湖生存指南。深吸一口气,是九龙公园参天绿植,是海港城纸醉金迷,是各种宗教信仰各种肤色语言大包容,是印度香料东南亚孤岛。好精彩。

舒淇和LV合作的一个旅行特辑,适合去HK的时候听听:路易威登 声音漫步:香港(粤语版)

作为处女座,我暑假迟迟没出发,只因为懒得做攻略懒得订机票。可又同别人约好,不得已来了场说走就走、毫无准备的旅行。从深圳机场转大巴去香港的路上,在人行道看见两只黑不溜秋的蝴蝶你侬我侬打转转。

重要的是踏上旅程,哪怕漫无目的,也可享受过程。就像陈伟霆、李易峰说的,跟一班好兄弟,开着心爱的车,无论去哪里都开心。(旅行和同居最能暴露出两个人的相处难题。我妈每次都说再也不跟我一块出来了。


购物篇

就购物商场而言我觉得top1.朗豪坊(旺角),top2.海港城(尖沙咀),top3.希慎广场(铜锣湾),top4.IFC(中环)。商场指南你值得拥有。

朗豪坊胜在布局,每一层走一圈就能逛完。6L有Log-On卖杂货、玩具盲盒,价格好像不比内地便宜。其他楼层也有卖小玩意的。

海港城的布局真的非常乱,逛起来非常累。去了直奔海运大厦的玩具反斗城,没找到心仪的玩具,楼上有姆明咖啡厅,也卖姆明周边,还有宫崎骏动画片的周边店——橡子共和国。我就逛了逛海运大厦,还有星光行的诚品书店,我买了一本薄薄的装帧很好看的香港旅行书,88HK$。

希慎广场和朗豪坊布局差不多,但是感觉商品没有朗豪坊齐全。我主要为了三层诚品书店去的。价格是一重阻碍,阅读习惯是一座高山,繁体不可怕,从右往左最可怕。

IFC,真谛在天台,天台多适合邂逅啊。我男性朋友去IFC,被印度男人搭讪,说他有张漂亮脸蛋,他以为是“艳遇”,结果人家给他算命问他要了40港币。希望大家不要一听人家夸你好看,就傻呵呵的聊下去。

尖沙咀的The One,有网红流沙包,那个懒蛋蛋还是叫什么的,店在3L:点心代表。置地广场有Gentle Monster,据说北京的店卖的比香港便宜。尖沙咀的崇高sogo很一般。东荟城不去也罢,不可能有那种便宜好看又不烂大街的新款的。

 

尖沙咀篇

尖沙咀沿着一条弥顿道,向北是佐敦油麻地旺角,往南坐天星小轮是维港中环。我至今还在纳闷为什么一到晚上尖沙咀全是东南亚人在站街。

建议早上9点先去九龙公园呼吸下新鲜空气,我真的好喜欢高高大大的南方植物,而且公园里还有各类动物,比如火烈鸟。然后去海港城逛逛逛,逛完吃饭,吃完饭坐天星小轮去中环咯。

龙城大药房和Lush都在加连威老道,隔了几条街有珍妮曲奇。

尖沙咀C1地铁口出来能看到家HMV,除了音像制品外还售卖影视周边,很多漫威很多DC。

等我有钱我一定要去半岛酒店住!半岛酒店你们去搜下!好棒的!位置棒建筑棒价格更棒棒,走在酒店里我脑内开始《布达佩斯大饭店》。半岛酒店里有克罗心。

 

旺角篇

旺角还是应该晚上去,灯牌亮起来才能看到香港的灵魂。

从钵兰街逛到朗豪坊。

庙街反倒没意思,我以为是鱼龙混杂的江湖,结果是每个城市都有的夜市。

 

中环篇

坐天星小轮来回,比地铁便宜还可以看风景。

如果说尖沙咀是东南亚风情街,中环就是白人天堂吧。

IFC不用急着逛,晚上经过时可以去天台看夜景,能拍到摩天轮。

去找煤气灯街时路过雪厂街,看到I.T和Acne的店。

煤气灯街旁边有家别具特色的星巴克,想找地方落脚小憩不妨去看看。

煤气灯街走到顶,看到路标指向兰桂坊。香港的路标做的很完善,不必提前做好十足功课,你会发现著名景点都离得不远。

煤气灯街要白天去好,兰桂坊却要晚上去。

不如这个时候先去兰桂坊的相反方向——荷里活道。

荷里活道又称古董街,一点都不Hollywood。沿着荷里活道,你可以碰到很多知名景点,[文武庙][楼梯街][pmq元创方]。

中环半山扶梯和石板街也在附近。

入夜之后遍地都是酒吧,遍地都是外国人。只需斜坡上摆一个高脚凳,再来一杯酒,你的夜生活就可以开始。

我没去太平山,下次再去吧。

 

铜锣湾篇

只去了希慎广场。

 

未达成篇

[黄大仙庙]7号我本来计划去黄大仙求个姻缘的,结果7号被陈伟霆李易峰一个雷劈得灵魂出窍。

[志莲净苑]旅游手册推荐的。可以搜一下南莲园池看看对不对胃口。

[坟场]香港随便一座山我都爱,坐巴士离开时看到一片高山坟场,好壮观。你们记不记得《前度》里阿娇和威廉去过。好多影视作品都有出现。

 

 

香港是个荷里活,人人都是星,不过很难成为最亮的那颗。

我一个朋友抱怨,她觉得去香港那阵子是她活的最没有存在感的日子,感觉在大街上被人踩死都不会被发现。确实…是这样…因为街上人实在太多,你都不敢慢慢走路。

吃喝方面我并不热衷,翠华、池记、一兰拉面、牛角、添好运都没给我留下太深刻印象,在中环吃的深井陈记烧鹅却很不错,烧腊是不同于北京烤鸭的滋味。一兰家的吃饭氛围我很喜欢,一排座位被隔板分成独立空间,在落单纸勾选完口味按铃,有人从你对面窗口收走,上完餐后窗口的竹帘被放下来,再也不会被打扰,享受你的单人时间。可以去体会一下。(想起金鸡SSS里冠希老师开的情趣店,高速真空吸,嗯。)

我说的很散碎,可能没什么参考意义。

香港是个很好很好的城市,只是不宜久居。


补上我拍过的图:玻璃之城 20161004-1008

离开港城大概气温仍在26度,青岛已经跌到10多度。

没有遇上台风天,十月十七日香港一号风球转三号,四面风涌。

评论(1)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