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yfannn
Powered by LOFTER

少许灰烬

1.少许灰烬

梦见自己在两种从没见过的奇怪口味的饮料间犹豫不定,因为你忽然出现在我后方握住了我的右手腕而迅速选择了右手拿的那瓶。

梦里大家都说话却没声音,没有自备字幕所以统统不记得。

饮料的口味实在太奇特,梦醒后也想尝试,似乎是好多种我都喜欢的味道但是绝不会想到把它们混在一起。

反而冲淡了梦见你的情绪。

场景忽然转换到高中拍毕业照那天,我站在奇怪的角度,看到了你也看到了我自己,我在看其他人的时候,你的眼睛一直在看我。

实际上那天我没有和你说一句话,只记得你穿了一双黑色的耐克跑鞋。

 

2

高中毕业这天,我钱包丢了,整个人宛如一盘散沙,不用风吹,走两步就散了。

隐约记得拍毕业照的时候后面站着      A君   ,很快这种没尝出味的情感就被一波一波丢钱包的伤痛冲散了。

事后我又觉得有些不妙,毕竟照毕业照这天我披着雨和汗,天气湿热的把我逼成一条泥鳅,头发也没扎好,就站在他眼皮子的底下一起拍了毕业照,不过也没关系,我本来长得就丑。高二为欢送出国留学的同学也曾一起拍集体照,我也站在他前面。期间我仰头看了一眼他的鼻孔,顺便想起了他自拍喜欢瞪鼻孔。

暗自笑了一下。

我从来没好意思正眼看过他,我连他几层眼皮都不知道。

他就像五百万一样,听说有人中了,还不止一个人,但总不会轮到我,因为我从不买彩票。

她披着他的外套神采飞扬地在校园行走,我则像一只没有手脚的蚕开始吐丝。

那些锯齿状的植物长满了胸口,我喜欢往里面浇水,胀饱。

暗自磨磨刀。

 

3

他站在一楼的门口,被往里涌的人堵的出不去,我也往里蹿,忽然看见他了。我同时想到了两句废话间打算选一句搭讪,但是发现实在太干巴巴了,不幸我脸已经面向他他也看着我等待我说话。在尴尬的对视中,我愣是一句话没闷出来。

 

4

      A君   每一任女朋友都是她们追的他,他有时还会在两个女生间抉择为难,我偶尔也听到某某学妹打听他。虽然如此,他对每一份感情十分认真,不过我总觉得他只是投入这个角色而不是投入这种生活。

当大家都在争着买彩票的时候我去炒股了,一路跌停,最后连买彩票的钱都拿不出来。从前我觉得攒一大笔钱买彩票太疯狂的,后来我才知道拿那些钱去买股票的下场和买彩票其实没什么不一样,我并没有富裕起来,我的内心更加贫瘠,我的胸也更加贫瘠,肚子却没有,食欲更没有。

 

5

他的尿点是我的哭点,他的哭点是我的笑点,他的笑点是我的尿点。

好怪。

祝你们也爱上和你们笑点哭点尿点G点不一样的人。

 

6

“你过得怎么样。”“还不就那样。”“那样是哪样。”“就那样。你怎么样。”“那样。”“和我一样?”“和你一样。”过得都不好。

看见你过得也不好就觉得自己没那么惨了。

 

7

昨天梦见你坐在我很左边的位置,我靠墙,借着墙壁反光偷瞄你,反光里不知道你干嘛也往这边看看谁。醒来之后感觉在梦里流了很多眼泪,把我都淹了,还以为自己掉海里。翻了好大一艘船。

 

8

这是我被认同最多的一条微博呢,好歹也是出过金句的人

长久比亲密更好。我喜欢的生活模式里,你会主动和我讲你的生活,我非常乐意听,我约你吃饭,你难得善良跑去买单。我们都有各自的生活,你是神奇的永远充满新鲜感。你爱一个人旷日费时,消耗自己,非常不划算。

 

9

此刻飞机飞在半空中,掖进深夜里的零星冷光就像蒙在被子里手机屏幕发出的光,而暖光,由各个支流汇聚到大的中心,再裂开,仿佛火山喷发时缓缓流动的岩浆。天尽头隐约的白云,又像滔天的巨浪。

暗的地方,像条深河。

身处在这种静谧之中,记忆里关于你的部分所闪烁的光,最终化为少许灰烬。

 

 

10

除了我毕业典礼钱包掉了,全是杜撰。

我总不能写你吧。第七段。

想想掉的卡里的钱能让我逛十回全区逼格最高的超市,我又心痛的不能自已了。

家里最基础的蔬菜西红柿和黄瓜已经没了,水果也没了,我要枯萎了,我明天要早起去早市但我也得洗澡,我爸太蠢了买那么小的山竹根本不能吃,我想我妈妈妈妈妈妈我刷你卡会发短信到你手机吧那怎么办呢你给我办的卡淘宝又不认。


评论(3)
热度(5)